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百年校庆
English Version 协同办公系统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港澳台事务» 学生事务
南昌大学港澳台学生须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1-23

一、迎新注册

根据学校安排统一部署安排,港澳台学历生(本硕博)于每年9月来校注册报到。学生在院系完成报到后续后,还需前往港澳台办公室统一登记备案。

自新生报到注册后,港澳台本科新生可自愿申请参加军训,军训一般安排于秋季学期正式上课前,为期两周。

二、学习学术

港澳台学历生的教学培养、学籍管理工作由教学主管部门(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学生所在院系执行具体工作。相关管理规定可参见:

南昌大学教务处:https://jwc.ncu.edu.cn/

南昌大学研究生院:http://yjsy.ncu.edu.cn/

三、奖助学金

港澳台学历生可申请由学校或院系设置的各类奖励和奖学金,相关通知和信息一般由学生所在院系发布。管理规定和信息可参见:

南昌大学学工处:http://xgc.ncu.edu.cn/

港澳台学历生还可申请专门面向港澳台学生的专项奖学金,目前设有教育部港澳台侨学生奖学金。港澳台侨学生奖学金一般于每年11月评定。

港澳台学生具有与内地(大学)学生同等评定学校奖、助学金资格。港澳台学生勤工助学工作由学生资助中心协调,参照内地(大陆)学生勤工助学相关政策执行。管理规定和信息可参见:

南昌大学学生资助中心:http://xszz.ncu.edu.cn/Web/#/

四、境外交流

港澳台学历生可申请参与由学校或院系安排的各类境外交流活动并接受相关奖励资助。校级交流项目,相关信息可参见:

出国交流:http://iec.ncu.edu.cn/

港澳台交流:http://iad.ncu.edu.cn/index.htm

五、后勤保障

根据学校安排,港澳台学历生的住宿安排与内地(大陆)学生一致。本科生一般入住校内宿舍,房间住宿人数4人;硕博学生的住宿安排,不同年份及院系专业略有区别,住宿安排地点包括校内、医学院等,房间住宿人数一般为4人。学生如希望自行安排校外住宿,需提请所在院系及公寓服务中心批准,方可在外校外住宿。

港澳台学历生执行与内地(大陆)学生同等的医疗保障政策。校本部港澳台学历生日常诊疗服务由南昌大学校医院提供,如前往其他医院就诊,需由校医院开具转诊单后方可报销相关额度费用。

六、就业毕业

学校定期为港澳台学历生提供就业指导讲座与交流。



南昌大学国际交流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8218 传真:0791-83968218
E-mail:gjc@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