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百年校庆
English Version 协同办公系统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介绍» 部门简介
国际交流处主要职责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Tue Dec 15 17:23:15 CST 2020

  国际交流处是学校管理国际合作与交流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有:
  (1)宣传和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外事方针政策、规定。负责起草学校有关外事工作的规章制度、管理办法,报请学校批准后组织实施。
  (2)负责起草学校国际交流的发展规划,协调全校外事活动,组织策划并开拓国际合作项目,为院系的教学、科研和国际学术交流提供信息和联系服务。
  (3)负责校级团组出访计划的制定及落实。
  (4)统筹安排校领导外事活动,做好重要外宾来访的组织接待工作及国际合作交流的筹划与布局。
  (5)负责国务院批准的一定外事独立审批权的执行,对申请因公短期出国访问、讲学、培训和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等人员出国材料进行审核,并根据外事审批权限对厅级以下教职工出国任务进行审批。
  (6)负责全校国(境)外来访人员的审批。
  (7)负责国际学术会议申报材料的审核及协助办理报批手续,协调与会议有关的涉外工作。
  (8)负责学校聘请外国教师计划的制定、拟聘教师材料的审核、报批及管理工作,并负责办理外教的签证、居留、延聘等手续,实施与外国教师合同的履行,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外国教师教学监督、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工作。
  (9)协助人事处办理外国专家引进和聘请的涉外报批手续。
  (10)会同其他部门完成教育部关于高校国际化建设等相关数据资料的收集、整理、上传等工作。
  (11)上级有关部门、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南昌大学国际交流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8218 传真:0791-83968218
E-mail:gjjlc@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