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百年校庆
English Version 协同办公系统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港澳台事务» 学生事务
关于港澳台侨学生替代课程选课的说明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0-11-23

学校根据教育部等六部门颁布的“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和培养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台湾地区学生的规定》的通知”要求,制定了《南昌大学港澳台侨学生本科培养实施办法(2020年修订)》,办法规定:如学生放弃学校政治类课程和军训类课程(具体包括《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军事理论》《军事技能训练》等7门课程)的修读,应当选修通识教育课程替代。该办法自2019级学生开始执行。

为此,学校将从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始,单独为港澳台侨学生开设以线上教学形式为主的在线开放课程,每学期(含夏季学期)单独供学生选课的课程不低于5门,学分数不低于10学分。具体课程及学习要求将以选课通知形式在教务处网站上发布。

特此说明。

教务处

2020年12月3日



南昌大学国际交流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8218 传真:0791-83968218
E-mail:gjc@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