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百年校庆
English Version 协同办公系统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南昌大学访日研修团赴日交流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12-08

近日,南昌大学“樱花科技计划”访日研修团师生10人抵达日本岐阜县,在朝日大学进行为期8天的学习研修。

研修团一行受到朝日大学校长及齿科部师生的热情接待,双方师生开展了学术交流,参观了朝日大学医院,并进行了实训体验。期间,岐阜县知事古田肇先生会见了研修团一行。岐阜县中日友好协会主席杉山幹夫先生也与南昌大学及朝日大学师生举行了座谈,杉山幹夫希望通过两校科技交流搭建友谊之桥,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发展。

南昌大学与日本朝日大学是友好合作学校。两校于2021年开始联合申报“樱花科技计划”。“樱花科技计划”是由日方全额资助,由JST樱花科技项目推进本部具体实施,邀请有关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赴日本短期访问,并与日本科技人员等开展交流的一项科技人文交流活动。2021年项目获批后,因为疫情原因,南昌大学口腔医学院与朝日大学齿科部师生开展了线上交流研讨,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2022年继续申报项目获批后,两校共同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了线下现场交流。



南昌大学国际交流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8218 传真:0791-83968218
E-mail:gjjlc@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