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百年校庆
English Version 协同办公系统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 2022 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第二批人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8-31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做好 2022 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第二批人员申报工作的通知》(留金美〔20221494),为做好此项工作,特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相关立项执行单位(详见附件一),严格按照《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和本通知要求,扎实做好2022年第二批人员选拔、公示和推荐工作。

二、申报要求

按照教育部批复的2022年录取计划,创新项目第二批人员申报将严格控制总录取规模。具体要求如下:

1对于执行期为2020至2022年且截至2022年7月31日未有人员录取的项目,终止项目执行,不得推荐人员申报。第二批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有效期将仅保留至2022年12月31日,计划于2023年派出的人员不得纳入推荐范围。

2、严格审核候选人的邀请信或入学通知书(派出时间须在2022年12月31日之前),尚未获得邀请信或入学通知书的人员不得推荐。

3、严格审核候选人的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具体要求详见国家留学网:创新项目外语合格条件https://www.csc.edu.cn/article/2100),外语水平不达标的人员不得推荐。

4、各选派类别具体要求:

1)访问学者:留学期限为312个月。须为项目单位正式工作人员,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1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应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2)博士后:留学期限为624个月。须为项目单位具有博士学位、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或应届博士毕业生(须为后备师资)。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1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留学期限一般为3648个月,具体以留学目的国及院校学制或外方出具的录取通知书或邀请信为准。须为项目单位优秀在读硕士研究生(包括应届硕士毕业生)、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职工作人员。在读硕士研究生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应届本科毕业生应达到校内免试直升研究生水平;在职人员应具有学士及以上学位,在相应工作岗位取得较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年龄不超过35岁(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留学期限为624个月。须为项目单位全日制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岁(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

5)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留学期限一般为1224个月,具体以留学目的国及院校学制或外方出具的录取通知书或邀请 信为准。须为项目单位优秀本科应届毕业生;获批项目明确为中外双硕士项目的,申请人可为项目单位在读硕士生。年龄不超过35岁(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

6)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留学期限为312个月。须为项目单位全日制优秀在读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岁(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三、申报程序

1、2022年9月1-5日,各项目执行单位报送第二批推荐人员名单(详见附件2).

2、2022年9月6-10日,国际交流处统一组织各项目被推荐人员登陆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平台(http://apply.csc.edu.cn)完成网申。

2、2022年9月20日前,国际交流处对推荐人选的申请材料进行认真审核,通过信息平台为申请人填写单位推荐意见并在线提交,并将单位公函和推荐人员名单原等材料寄(送)上报国家留学基金委美大部创新项目组。

3、2022年10月底前,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核后,公布录取结果,并将根据人员推荐和录取情况确定后续有关工作。

四、申报说明

1、创新项目各类别人员申请材料及说明详见国家留学网创新项目综合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1850

2、受理单位应选择被推荐人所在单位(来自国内参与单位的被推荐人应选择项目牵头单位为受理单位)

2、项目名称应选择国外合作项目

3、可利用合作渠道应选择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4、被推荐人国内学籍注册专业大类应与所在项目立项信息中选派专业保持一致;若被推荐人网申时填报有误, 可由受理单位退回,但申请人须在系统关闭(9月10日)前再次提交

5、国家留学基金委在人员申报、录取过程中(9月1日至录取结果公布)不接受项目实施单位立项信息变更申请。


工作中如有问题,请与国际交流处联系。

联系人:杨慧 高瑛

联系电话:83968373





国际交流处

2022年8月26日



附件1:

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执行中项目列表

序号


项目单位


项目名称


专项类别


执行年份

国内参与单位

留学国别


留学单位

选派专业大类

选派专业小类

年度选派

规模


选派类别及规模

是否涉及学费

资助

学费资助内容






1






南昌大学


低碳节能和储能领域创新复合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




“双一流” 学科建设高校专项






2020-2022










美国;英国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奥格兰德河谷分校;西弗吉尼亚大学;德蒙特

福特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机械工程



材料加工工程;工程热物理;机械设计及理论






5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 2 /年;联合培

养硕士研究生 3 / 年


















2







南昌大学




食品营养与功能领域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双一流” 学科建设高校专项







2022-2024











加拿大; 加拿大; 新西兰; 西班牙


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

圭尔夫大;

奥克兰理工大学;

比戈大学

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

食品科学; 粮油工程; 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水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







8




博士研究生 2 / 年;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 5 人/年;

访问学者 1 人/年
















南昌大学国际交流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8218 传真:0791-83968218
E-mail:gjjlc@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