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南昌大学 百年校庆
English Version 协同办公系统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2022年度教育部“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08-31

校内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服务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发挥作用”留学工作方针,鼓励和支持更多海外留学人员为国服务,推动国内高校学科建设发展,提升国际科研合作水平,根据《关于启动2022年度教育部“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留服函[2022]38号)的工作要求,启动2022年度教育部“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负责校内项目材料审核及推荐工作,国际交流处负责拟推荐项目系统申报工作。

二、资助对象

“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主要资助对象为高校教师或科研人员与在国外高校或研究机构等长期从事研究工作的中国留学人员共同申报的合作科研课题。

三、资助范围、

“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围绕国家重要建设领域。资助研究领域涉及人文社科、医药化学、材料工程、机械工程、物理与能源、电子信息、农林牧与地理、食品与生物八个领域。资助形式为提供一次性合作科研项目经费,资助标准1万元(项目总执行经费原则上不得少于5万元),项目执行期为2年。

四、申报条件

(一)国内申请者应为具有中级(含)以上职称在编在岗教师或科研人员,能够作为项目主持人开展实质性研究工作。

(二)国外合作者应为取得博士学位,并在国外高校或研究机构获得具有助理教授(或相当于)以上职称的中国留学人员(不仅限中国国籍)。

(三)国内高校同一名申请者每年度限报1项,在完成上个项目并通过结项验收后,方可再次申请项目;国外合作者每年最多可获批1个项目。

(四)合作双方需签订正式合作协议。协议须由双方合作者签字并在中方合作者处加盖学校公章。协议中应包括“合作双方信息、签订日期、合作内容及目标、研究方式、合作形式、合作双方权利及义务、经费管理、知识产权归属、预期成果、协议有效期和变更终止、争议解决及其他”等内容。

(五)项目负责人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

1.正在执行教育部“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或项目执行期结束但未获结项确认的。

2.所主持的教育部“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自2019年(含)以来因各种原因被撤销的。

3.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各类基金资助且已结题或结项的。

4.连续两次申报未获立项资助且项目内容及执行计划未发生重大改变的。

五、工作程序

(一)组织申报

各学院组织申请人申报,9月5日前将所有申报材料及支撑材料按照人文社科、自然科学分类报送社会科学处、科学技术处。

(二)审查推荐

社会科学处、科学技术处依据申报条件进行形式审查及推荐排序,9月15日前报送国际交流处。

1、国内申请者及国外合作者是否符合申报资格要求,是否签订正式的项目合作协议。

2、申请材料是否齐全,内容填写是否完整规范;上传申请材料是否清晰且符合要求。

(三)申报立项

国际交流处根据审查推荐结果,登录“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在线申报系统申报。跟踪申报立项结果,发布立项通知。

(四)结项验收

项目完成后续进行验收和结项,履行必要的结项手续,预期成果为论文的,需在省级及以上相关领域刊物上发表至少1篇与获批立项项目研究内容相符的论文;预期成果为专利的,需至少获得1项专利,项目负责人需为第一发明人,专利内容需围绕本项目研究课题。具体结项验收工作将另行通知。

六、材料要求

1.申请人填写相关附件材料并提交支撑材料,其中纸质版材料含附件一、三(此两项附件一式两份),附件二一份,电子版材料含附件二、四(此两项附件格式要求为excel),附件三、合作协议(此两项材料格式要求为pdf,大小为10MB以内)。根据学科类别报送社会科学处或科学技术处。

2.审核推荐环节后,社会科学处、科学技术处根据排序结果报送国际交流处拟推荐申报项目附件一、三纸质版材料一份,根据审核排序汇总的附件二纸质版材料一份,电子版材料包含附件二、三、四及合作协议。其中各项目材料附件三、合作协议格式为pdf,10MB以内。

七、工作联络人 

部门

联系人

联系电话

科学技术处

 

18870919913

社会科学处

王环宇

13970939394

国际交流处

13755633606


附件一、《2022年度教育部“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申请表》

附件二、《2022年度教育部“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申请人信息汇总表》

附件三、《教育部“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启动经费申请书》

附件四、《2022年度教育部“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申报情况一览表》




                                                                                   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

                                                                                国际交流处

                                                                                 2022年8月31



南昌大学国际交流处 版权所有 管理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8218 传真:0791-83968218
E-mail:gjjlc@ncu.edu.cn